超纯水设备EDI膜堆怎么才能使用得更久

  • 发布日期:
  • 来源:水处理设备厂家

超纯水设备的edi膜堆在长期的使用后,功能会逐渐的降低,当功能有下降趋势的时候我们就要对edi膜堆进行清洗,根据不同的污染,不同的污染程度,我们的清洗方式也是不同的。下面就为广大使用者介绍超纯水设备edi膜堆怎么才能使用得更久。

超纯水edi膜堆维护

对给水中硬度超标引起的污染,配置2%左右的稀盐酸溶液,清洗edi膜堆的浓水室和淡水室,对给水中有机物超标引起的污染,配置4%左右的氢氧化钠溶液,清洗edi膜堆的淡水室、浓水室,对给水中硬度和有机物均超标引起的污染,配置2%左右的稀盐酸溶液,清洗edi膜堆的淡水室、浓水室。

超纯水设备的edi膜堆一旦被污染后就很难通过清洗恢复其功能,所有建议广大使用者在使用的过程中要注意保护 edi膜堆。应满足edi膜堆的最低给水要求,尽量提高给水水质。当膜堆性能刚出现下降的趋势时,应及时进行清洗,并排除污染源,只有这样膜堆才能长期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