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超纯水设备

电去离子Electrodeionization,简称EDI,又称连续电解除盐技术,它科学地将电渗析技术和离子交换技术融为一体,通过阴、阳离子的选择透过作用以及离子交换树脂对水中离子的交换作用,在电场的作用下实现水中离子的定向迁移,从而达到水的深度净化除盐,并通过水电解产生的氢离子和氢氧根离子对装填树脂进行连续再生,因此EDI制水过程不需酸、碱化学药品再生即可连续制取高品质超纯水,它具有技术先进、结构紧凑、操作简便的优点,可广泛应用于电力、电子、医药、化工、食品和实验室领域,是水处理技术的绿色革命。

我们已准备好随时为您提供服务

如需购买我们的产品(EDI超纯水设备)和服务并希望与我们的销售代表沟通,您可以在这里联系我们。

联系销售人员

EDI超纯水设备详解

edi(electerodeionization)技术妙地将电渗析技术和离子交换技术相融合,通过阴、阳离子的选择性透过作用与离子交换树脂对离子的交换作用,在直流电场的作用下实现离子的定向迁移,从而完成水的深度除盐,同事水电离解产生的氢离子和氧根离子对离子交换树脂进行再生,因此不需酸碱化学再生而能连续制取超纯水。

edi超纯水设备

edi超纯水设备简介

1.edi超纯水设备采用全自动控制方式,实现全自动的操作,减少人为误操作对设备带的影响

2.预处理系统中采用还原系统的设计解决余氯过高对反渗透膜产生的不可修复的影响

3.在反渗透膜选型上选用美国原装进口的陶氏反渗透膜,使用寿命可达3年,出水电导率低于5us。

4.在泵系列上选用南方特种sus304不锈钢水泵,运行噪音低

5.使用陶氏公司专业的设计软件,回收率可达到65%以上。

6.使用西门子edi膜块,出水水质达到15兆欧姆以上

7.机架全部使用sus304不锈钢机架,外观美观、经久耐用

8.低压元器件全部选用正品欧姆龙元件,性通稳定,运行可靠

9.自动化程度高、操作简单、水质稳定、运营成本低等特点深受广大客户好评

10.在管理模式上采用过程管理与持续改善理念,符合iso9001要求,不断满足客户需求,达到客户满意。

11.在销售方式上,厂家直销,无中间环节,为您最大程度上节省费用。

edi超纯水设备的主要特点

1.产水水质高而具有最佳的稳定度高

2.连续不间断制水,不因再生而停机。

3.模块化生产,并可实现全自动控制。

4.不须酸碱再生,无污水排放。

5.无酸碱再生设备和化学药品储运。

6.设备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

7.运行费用及维修成本低。

8.运行操作简单,劳动强度低

超纯水设备工艺流程

edi超纯水设备系统的操作控制方式

edi超纯水设备系统的控诉方式有手动与自动两种控制,可达到下述要求:

1.自来水箱的自动补水:自来水箱的液位到达低位时,进行自动补水。补水到高位时停止补水

2.自来水箱水位到达一定液位时,系统开始工作,当纯水箱满水时系统停止

3.自来水箱处于低水位时,启动缺水保护,系统完全停止,手动与自动操作均不能进行。

4.反渗透系统每次开机时进行开机清洗,开机清洗的时间控制在30秒左右(时间是可调节的),当反渗透运行一段时间后进行定时清洗(时间是可调节的)

5.当预处理压力达不到2kg时,反渗透主机受低压力保护

6.当软水器工作到72小时时,系统进行自动的再生处理

7.当纯水箱缺水edi系统不能工作

8.当超纯水箱满水时,edi膜堆停止工作

9.edi膜堆受edi浓水流量开关控制,流量达不到要求时,edi膜堆自动停机

环保价值

edi技术的最大特点是用电场和离子膜取代离子交换树脂的化学再生,使ro-edi纯水系统在设备结构、使用操作、运行费用等方面与ro2混床相比具有明显优势;并克服了再生树脂所产生的废水排放问题。
(1)edi与ro配套使用,可调节电流以改变出水质量,用标准模块组合改变出水量。十多年的商业应用表明,该系统在100磅/平方英寸(7kg/cm2)压力下运行稳定,出水电阻率可达到16m8·cm以上,含si量在20ppb以下,水质可靠,能满足目前最严格的工业用水质量要求,出水量可高达2000加仑/分(450立方米/小时)。
(2)edi不用再生树脂,免除了树脂化学再生配套设施(如酸碱贮罐、泵和管道)使纯水系统设备结构简化,投资节省,操作简化,运行费用降低。
(3)技术经济比较还表明,edi比混床系统更能适应进水中tds变化而不影响出水质量,而且对制水成本影响很小。
(4)edi环境效益显著,表现在二个方面:①克服了树脂化学再生造成的废水污染;②edi排放的浓水可直接回到ro之前再利用,这样edi单元可以做到没有废水排放。

应用前景

由于edi上述优点,edi技术和产品发展很快。其应用不仅在制药、造纸、化工、发电等工业部门,而且还应用于其他领域。事实上,edi已在国际上形成稳定市场,并在不断拓展。随着环境意识的加强和环保要求的提高,与需要化学再生而产生大量废水污染的传统混床相比,edi技术将倍受青睐。我国还没有大规模应用edi技术,与uf和ro等膜技术研究相比,edi技术研究滞后。而国内水处理技术市场很大,并且发展很迅猛。因此,研究开发和应用edi技术十分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