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过滤器在纯水设备中有什么作用

  • 发布日期:
  • 来源:昌海环保

应用于工业的纯水设备或超纯水设备,在砂,碳过滤器后面或在ro膜前都加装一个保安过滤器(也可以叫精密过滤器)它的作用是什么?为什么有砂、碳过滤器还要装保安过滤器?

精密过滤器是在进入反渗透膜之前的最后一道过滤系统,过滤精度在5微米,对水中的残留物、悬浮物以及胶体物质进行有效的去除,能够有效的截留经过砂,碳过滤系统处理后水中直接大于5微米的颗粒物质,保证进入ro膜的水干净清澈性,最主要的目的是有效的保护反渗透膜不过早堵塞、被划伤,从而延长ro系统ro膜的使用的寿命。

精密过滤器作用
上图为在超纯水设备的edi产水段配套精密过滤器

有时在全套水处理系统未端也安装精密过滤器,来防止细小微粒进入成品水。

如果不增加保安过滤器经过砂、碳过滤系统处理后的水中的较大颗粒物质会经过高压泵的加压以后不仅会堵塞ro膜也会划伤反渗透膜,会造成反渗透膜的脱盐率降低,甚至会损坏反渗透膜。所以保安过滤器的作用就是使反渗透膜的运行更加安全、可靠、延长ro膜的使用寿命。

精密过滤器的过滤精度是所配套安装的滤芯过滤精度决定的。精密过滤器选型时一般仅考虑流量和压力等级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