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产水水质突降,您的盘查“姿势”对吗?

  • 发布日期:
  • 来源:SUEZ水务技术与方案

edi技术因其设备占用空间小、安全环保、高效稳定的出水、可持续运行、使用寿命长等多项特点,近年来在电力、化工、制药及半导体超纯水处理领域备受青睐。

但在edi系统运行中,如果不熟悉它的运行维护,便会在无意之中造成设备故障。例如曾有业主焦急地寻求我们的帮助:

为什么edi系统一直使用正常,却突然间产水水质下降了?

edi产水水质突降

实际上,edi性能的稳定与进水条件和运行条件密切相关,遇到这种水质突然下降的问询,suez-wts的水处理专家们会协助客户进行科学合理的盘查,找到问题的原因以恢复系统正常运行:

模块发生结垢污染是导致水质下降最常见的原因,可从以下几点进行检查:

1 水源水质是否出现波动?

2 进水硬度,二氧化硅和有机物是否超标?

3 淡水压差是否增加,产水压力是否低于浓水压力?

4 回收率是否过高?是否有能耗显著增高现象?

模块进水二氧化碳或电导率增高,也会导致水质下降。盘查工作可以从以下方面入手:

1 模块进水co2有无定期检测?

2 原水中二氧化碳或电导率是否升高?

3 碱投加是否搅拌混合均匀?尤其是固体碱投加的情况。

4 计量泵是否准确?

5 碱液管路输送是否正常,有无泄漏?

模块的电气故障,会直接影响模块的产水水质,因此需对设备和电源电路进行检查,主要包括:

1 整流器是否工作正常?

2 直流电流有无实际不足的情况?

3 接线是否松动?

edi模块电气故障

产水水量升高也是导致水质下降的原因,这时我们需要调查以下两点:

1 产水泵是否正常运行?

2 产水流量是否被人为调高?

水质下降往往还会伴随很多其他问题,比如水量下降等,我们的网站也将继续推出相关的专家解读,欢迎大家关注。掌握这些edi故障盘查知识,相信您的edi系统运行维护工作将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