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模块常见问题解答

  • 发布日期:
  • 来源:昌海水处理设备

问:什么是电去离子 (edi)?

答:电去离子 (edi) 是无需化学品的工艺,它通过电势将离子从水中去除。离子从淡水室迁移到相邻的浓水室而产生高纯水。电势也不断地再生膜堆中的树脂,而不像传统的离子交换装置用酸和碱来再生。edi 现在被设计用来对 ro 产水进水抛光 (精) 处理。


问:使用 edi 而不是混床去离子有什么优势?

答:edi 是一个连续的工艺,您需要做的唯一的事情是用电来再生树脂。传统的离子交换是一种批处理,它需要尺寸较大的装填了树脂的交换器、酸/碱再生系统、中和系统及所有相关的控制。这些化学品是昂贵和危险的,并通常需要比等同的 edi 系统更多的空间。


问:edi 系统能像聚酰胺复合 ro 膜一样应付少量的余氯吗?

答:事实上,二者均不能承受余氯。我们曾看到在余氯低至 0.05 ppm 情况下对 ro 膜元件和 edi 膜堆造成的损坏。


问:为何对 edi 系统进水里的硬度浓度的限制值是如此的低

答:edi 浓水室内会结垢,即使在相对低的硬度浓度下,因为 edi 系统的高回收率以及膜堆内会发生的 ph 波动。


问:为什么会有对进入 edi 系统的铁和锰浓度的限制值?

答:铁和锰可以被离子交换去除,但是会造成 edi 膜堆内的问题,因为它们会被树脂牢牢地吸附,可能会被氧化并在它们被迁移出膜堆前在树脂中沉淀。


问:为什么 edi 进水温度必须在5oc (41of) 以下?为什么当除硅很重要时对最低温度要求更高?

答:edi 系统的电阻随温度降低而增加。edi 系统的电源适于将低至 5oc (41of) 的温度进行补偿,低于这个温度性能会下降,这是由于直流电压的限制。


问:edi 系统能安装在室外吗?

答:edi 系统必须避免阳光直射。另外,如果日常环境温度超过35oc (95of) 或低于5oc (41of),不建议将 edi 系统安装在室外。对于任何室外的安装,需要特殊的控制柜以保护 edi 系统免于湿度、极端的温度及其它自然因素 (雨、雨夹雪、雪) 的影响。


问:edi 系统可以安装在分配回路而不是直接连接在 ro 系统之后吗?

答:是的,edi 系统可以也已经被安装在分配回路。然而,edi 系统的浓水导致 5% 的回路水被连续地从回路中抽出。这股水可以回到系统之前用于回用。


问:edi 系统难于去除co2吗?为什么 edi 进水中的co2 浓度是如此重要?

答:co2 像溶解盐类如 nacl 一样被 edi 系统去除。我们特别注意进水中co2 浓度有两个主要原因。首先co2 是水中的弱电解质,因此其浓度不是通过电导率来测量。其次由于co2 不被 ro 系统去除,它经常是 edi 系统的负荷中一个很重要的部分。


问:我可以通过在 edi 系统进水加碱来去除 co2吗?

答:ph 调节必须在 ro 系统进水进行以提高 edi 的性能。提高 ro 产水的 ph 将不会提高 edi 产水水质。在 ro 前提高 ph 允许 ro 以碳酸氢根形式去除co2,防止co2 进入 edi。


问:edi 膜堆能经受多大的背压?

答:edi 膜堆的背压仅受到要求进水压力等于或低于 7 bar (100 psi) 的限制。因此,如果 edi 系统运行在导致 1.4 bar (20 psi) 压降的流量下,最大的背压就是 5.6 bar (80 psi)。


问:edi 系统要花多长时间才能从待机状态回到最好的产水水质?

答:通常一个 edi 系统将在从待机状态启动的数秒内回到最好的产水水质。然而在清洗或消毒后会花更长的时间回到最好的产水水质,如数小时或隔夜。


问:推荐的 edi 系统的消毒频率是多久?

答:消毒频率因客户对细菌的规范要求及系统设计的差异很大。有一些系统从未被消毒,而典型的生产纯水的系统的消毒频率是从每周到每个季度。


问:edi 树脂和膜的典型寿命是多长?

答:通常考虑膜堆的正常寿命为 3 到 5 年。任何一个给定现场的膜堆的使用寿命与其原水水质、预处理设计以及系统被监控和维护的好坏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