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水反渗透设备产水水质简介

  • 发布日期:
  • 来源:水处理设备厂家

反渗透纯水设备是借助压力使水分子强迫透过对水分子有选择透过作用的反渗透膜,即是反渗透净水的原理,这种装置为反渗透装置根椐各种物料的不同渗透压,可以大于渗透压的反渗透法进行分离、提取、纯化和浓缩。可除去水中98%以上的溶解性盐类和99%以上的胶体、微生物、微粒和有机物等,成为现代纯水、超纯水工程的理想设备。

反渗透技术是近几年来才在我国发展起来的一项现代高新技术。反渗透就是对溶液施加一个大于渗透压的压力,使水透过特制的半透膜,从溶液中分离出来。因为这个过程和渗透现象相反,所以称为反渗透。按各种物料的不同渗透压,就可以对某种溶液使用大于渗透压的反渗透方法,达到对溶液进行分离、提取、纯化和浓缩的目的。反渗透装置,主要是分离溶液中的离子范围,它无需加热,更没有相变过程,因此比传统的方法能耗低。反渗透设备体积小,操作简单,适用范围比较广。用反渗透设备,处理工业用水,不耗用大量酸碱,无二次污染,它的运行费用也比较低。反渗透膜分离技术,简称ro技术。

反渗透纯水设备的产水水质

反渗透设备的产水水质

纯水反渗透设备系统根据不同的源水水质采用不同的工艺。一般自来水经一级反渗透设备系统处理后,产水电导率<10μs/cm,经二级反渗透设备系统后产水电导率<5μs/cm甚至更低,在反渗透设备系统后辅以离子交换设备或edi设备可以制备超纯水,使电阻率达到18兆欧姆(电导率=1/电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