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水设备在食品工业中的应用

  • 发布日期:
  • 来源:昌海环保

饮料制造业包括酒精制造业、酒的制造业、软饮料制造业、精制茶加工等4个行业中类和13个行业小类,主要产品为白酒、啤酒、碳酸饮料、茶饮料和瓶(罐)装饮用水等。近年来,我国饮料行业发展与食品工业经济走势大体相当,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基本企稳,在消费升级的推动下,产业转型升级成果初步显现,经济发展的活力再次转强,是我国消费品中的发展热点和新增长点之一。 

随着我国社会整体生产力的提高,以及食品、饮料行业的一些所谓“黑幕”被频频曝光,大家对于食品安全的关注也越来越高,以致现在对于食品、饮料的生产工艺也是越来越严格。有关部门非常重视食品的安全问题,食品工业用水水质要求非常高。

纯水设备行业应用

超纯水机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作用至关重要,在食品行业使用的纯净水是不是能够达到生产的质量标准,是不是在生产环节上出现疏漏而导致食品质量,这就取决于纯净水设备的出水水质。昌海纯水设备能够很好的对食品生产加工用水做好保障, 全系列产品能满足实验室用水不同需求。

在食品工业中,为了去除原水中含有大量的离子,微生物,细菌,沉淀等,以保证生产卫生,保存和正常发酵;因此需要对原水用于进行处理。常见的水需求:纯水电导率在10us/ cm以下,软化总硬度小于“碳酸钙计”30毫克/升。

首先,自来水进水直接产出超纯水,避免因中间储运造成超纯水二次污染。其次,仪器采用智能微处理器全自动控制,防水按键触摸控制,使用户操作起来更加方便。再次,开机制水系统自动清洗功能,提高设备自动化程度,还可设定定量取水、真正做到无需人工值守。lcd 动态显示监测出水水质,在线实时监测水质,预设超标报警,保障系统运行可靠,保证用户用水质量。最后,艾塔超纯水机采用全塑机壳,避免传统机壳因生锈老,还具有水源低压断水保护功能,能避免无故断水时引起的设备故障,耐用又安全。 用户可选择增配记录装置,通过计算机可查询 6 个月内的制水记录。 除此之外,昌海纯水设备还具有精密度高的过滤设备,配备美国原装进口滤芯,且目前市面上的纯水机对原水只能进行双级过滤,而昌海纯水设备具有四级过滤系统,制水流程为纤维过滤、活性炭过滤,反渗透膜、增强型离子交换.,保证设备的出水水质符合食品饮料行业用水要求。

纯水设备在食品工业中的应用

纯水设备在食品工业中常用的有

流程1:砂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阳离子交换

流程2:砂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ro

工艺说明:

过程1:因为本行业中的阳离子(硬度)的含量较高的生产过程中,所以在水的生产需要,使原水的适当处理这种系统被称为软水系统。这个系统是水质以0.3毫摩尔/ l的末端的硬度

过程2:该系统被称为反渗透系统中,原水的阴离子和阳离子的系统,细菌有很强的能力,以除去水电导率在10us/ cm或更小

两套工艺技术的区别是:水软化器系统仅去除钙和镁离子的,而水的总盐含量保持不变;反渗透系统是进行去除水中离子的去除率达到98%以上。

工艺配套要求:最大产水,需要24小时水的生产;自动或手动系统;终端出水水质要求;

食品安全,关系到民众身体健康。民众健康幸福则国家安全稳定、进步文明。万丈高楼平地起,对于任何食品企业来说,食品安全是不能碰的红线,也是任何一个企业必须要坚守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