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化水能喝吗?

  • 发布日期:
  • 来源:昌海环保

最近有不少朋友咨询软化水是否可以喝,软化水是否可以饮用?为了解开大家的疑惑,昌海环保从专业角度为你解答这个问题。

1、什么是软化水

我们首先要搞清楚什么是软化水以及水软化的过程。软化水一般是指水通过软化树脂吸附过滤的过程。即水通过钠离子交换剂时,水中的钙、镁离子被交换剂中的钠离子所代替,使易结垢的钙镁化合物转变为不形成水垢的易溶性钠化合物而使水得到软化。具体在生活中体现在水烧开后,水垢明显减少。

软化水原理

2、软化水能喝吗?

在原水(即软化之前的进水)是自来水或优于自来水水质的情况,软化水是可以喝的,但非常不建议冷饮,因为水在软化过程中并未进行杀菌、消毒的过程,软化过程是不能直接改变水里面的分子组成的,所以软化水必须像平时一样烧水饮用。

3、软化水过滤有什么好处

水软化过滤后,因其水中的钙镁离子被软化过程吸收大部分,水烧开饮用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结石等发病率。

4、什么情况不能饮用

软化水设备树脂分为工业级和食品级,工业级树脂顾名思义就是工业级别,达不到食用标准,如果设备中是工业级树脂,那设备产出的水是不能饮用的。

原水水源太差,譬如不能达到接近自来水的水质,产出的水是不能饮用的。

5、其他

东莞昌海环保的软化水设备主要面向工业领域,针对家用饮水,我司推荐 家用五级反渗透净水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