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涂废气处理设备

在喷涂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漆雾,并伴随着甲苯、二甲苯、溶剂汽油、醇类、酯类等有机废气,这些污染物直接排放不仅污染大气环境同时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极大危害。根据废气成分(是否含有水分、固态物、油状物,及处理难易程度)、浓度(高、低)、排放形式(连续或间歇排放)选择处理方案。含有颗粒物的工业废气,如涂装行业废气。

我们已准备好随时为您提供服务

如需购买我们的产品(喷涂废气处理设备)和服务并希望与我们的销售代表沟通,您可以在这里联系我们。

联系销售人员

喷涂废气处理设备详解

喷涂车间在生产过程中排放出大量的的废气,废气中含有较高浓度的甲苯。这些成份对人的健康和生活环境有害,并且有恶臭,人如果长期吸入低浓度的有机废气,会引发咳嗽、胸闷、气喘甚至肺气肿等慢性呼吸道疾病,是目前公认的强烈致癌物。为此,各国颁布了相应的法令,限制该类气体的排放,我国于1997年颁布并实施的gb16297《大气污染综合排放标准》,限定了33种污染物的排放限值,其中包括苯、甲苯、二甲苯等挥发性有机溶剂。近年来,随着人们环保意识提高,环保法规不断完善与执法力度不断提高,工业生产厂在新建喷涂线中需配置废气处理设备,对老的喷涂线也在逐步补充废气处理装置,废气经过处理达标后才能排放。除此之外,有机废气对光化学烟雾、酸雨的形成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这时需要选择喷涂废气处理设备,否则该气体若不进行废气处理直接排入大气,不仅会污染周围的环境,而且导致了极大的原物料消耗,同时对企业的形象也会造成影响。到目前为止,对于有机废气处理的话,可以选择等离子废气处理设备进行处理。

等离子废气处理设备工作原理

在外加电场的作用下,介质放电产生的大量携能电子轰击污染物分子,使其电离、解离和激发,然后便引发了一系列复杂的物理、化学反应,使复杂大分子污染物转变为简单小分子安全物质,或使有毒有害物质转变为无毒无害或低毒低害物质,从而使污染物异味得以降解去除。

喷漆车间废气处理设备工艺示意图

喷漆车间废气处理设备工艺示意图

工艺说明

采用复合高分子过滤网

采用复合高分子过滤网;超大的过滤面积,更好的过滤微细颗粒;入风口缓冲式风阻设计,增强通风性能和过滤面积;采用定制合金高能离子电磁场;采用定制高能净化发生器,瞬时脉冲电压高达12000v-19000v。

采用高频高压电源

低温等离子放电体结构采用双介质阻挡放电,采用高频高压电源承载功率大,放电面积可以达到100%;电极采用不锈钢材质,安全系数高。

产品优势

1、投资少,能耗低,运行成本低。

2、净化效率高、能净化多种挥发性有机物和无机物,无二次污染。

3、风阻小,无噪音,结构紧凑,占用空间小。

4、电源智能调节,运行稳定,安全可靠。

5、远程智能监测和智能控制。

6、自动清洁,维护方便。

喷涂废气处理设备五道安全措施

1、燃烧室配有防爆阀门

2、防爆片防爆装置

3、管道阻燃装置

4、活性碳箱配有氮气装置

5、活性碳箱配有防火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