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

  • 标准编号:GB 37822-2019
  • 发布日期:
  • 实施日期:
  • 下载地址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防治环境污染,改善环境质量,加强对vocs无组织排放的控制和管理,制定gb 37822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

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 gb 37822-2019

gb 37822标准规定了vocs物料储存无组织排放控制要求、vocs物料转移和输送无组织排放控制要求、工艺过程vocs无组织排放控制要求、设备与管线组件vocs泄漏控制要求、敞开液面vocs无组织排放控制要求,以及vocs无组织排放废气收集处理系统要求、企业厂区内及周边污染监控要求。

本标准为首次发布。

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规定新建企业自2019年7月1日起,现有企业自2020年7月1日起,vocs无组织排放控制按照本标准的规定执行。各地可根据当地环境保护需要和经济与技术条件,由省级人民政府批准提前实施本标准。

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是对vocs无组织排放控制的基本要求。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对本标准未作规定的项目,可以制定地方污染物排放标准;对本标准已作规定的项目,可以制定严于本标准的地方污染物排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