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净水器净化后的水不能喝实属谣言

  • 发布日期:
  • 来源:昌海环保

纯水机作为净水产品中净化效果最为显著的净水产品,近年来的销量也在直线上升,但是小编也听到了一些关于纯水机的不实言论,在此化身谣言粉碎机,还纯水机的“清白”。

谣言一:纯净水ph值为5-7,呈酸性,长期饮用纯净水会变成酸性体质

专家指出,网上流行的酸性体质理论,往往是一些“伪专家”编造的,无非是为了推销自己的“排酸”保健品。鼓吹长期饮用纯净水会破坏人体正常的酸碱平衡关系,一旦体质呈酸性,人体的组织机能就会衰弱。实际上人体内就不可避免的会产生含酸代谢物,而每日从纯净水中摄入的酸碱含量是非常低的,并不能改变人体的酸碱度。

谣言二:长期饮用纯净水会缺钙

所谓的纯净水,指反渗透净水器净化的水,水的硬度低,离子含量低、几乎不含矿物质、烧水后也不会有水垢。研究表示,即使每天喝一升的天然水,也只会从中获得几个或几十个毫克的钙,我们都知道肉类和水果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所以没有必要完全从水中补充矿物质。为了水中微量元素而摄入有害物质更是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