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动软化水设备的工作原理及主要特点

  • 发布日期:
  • 来源:昌海环保

一、全自动软化水设备工作原理

    水的硬度主要由其中的阳离子:钙(ca2+)、镁(mg2+)离子构成,当含有硬度的原水通过交换器的树脂层时,水中的钙、镁离子被树脂吸附,同时释放出钠离子,这样交换器内流出的水就是去掉了硬度离子的软化水,当树脂吸附钙、镁离子达到务必的饱和度后,出水的硬度增大,此时软水器会按照预定的程序自动进行失效树脂的再生工作,利用较高浓度的氯化钠溶液(盐水)通过树脂,使失效的树脂重新恢复至钠型树脂。

全自动软化水设备

二、全自动软化水设备的主要特点

    1、自动化程度高,供水工况稳定,使用寿命长,全程自动,只需定期加盐,无需人工干涉。

    2、高效率、低能耗、运行费用低,由于软水器整体设计合理,使树脂的交换能力得到充分的发挥,设备自身的各项能耗指标明显低于一般的全自动软化水设备,自动控制设备不需要专职的操作人员,这都给使用者带来诸多的便利,并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

    3、设备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无需专用的设备基础,放置于平整的水泥地面上即可。

    4、使用简单,安装、调试、操作简单易行,控制部件性能稳定,可解除用户的后顾之忧。

    5、耐腐蚀、抗污染、无铅黄铜的控制阀,内衬无毒pe塑料的交换罐,pe塑料材质的盐箱,这些都足以保障该设备的耐腐蚀、抗污染、无毒、无味、无害的优异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