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动地下水过滤设备

东莞昌海环保可提供全自动0.5-100吨井水处理设备,质量保证,价格公道。地下水净化过滤处理方法简单,地下水处理后可广泛应用于生活、工业生产等领域。欢迎来电咨询。

我们已准备好随时为您提供服务

如需购买我们的产品(全自动地下水过滤设备)和服务并希望与我们的销售代表沟通,您可以在这里联系我们。

联系销售人员

全自动地下水过滤设备详解

地下水为什么要过滤处理

地下水简介 :地下水,是贮存于包气带以下地层空隙,包括岩石孔隙、裂隙和溶洞之中的水。水在流动过程中经过地壳/岩石/溶洞,通过人为钻井而出的水,通常会含有泥沙、粘土、矿物质如:铁和锰、以及(以碳酸钙计算的)硬度等,如一些物质过多,不能直饮用,需净化处理。含铁锰超标的地下水,有以下特点:清澈的水,放一段时间后会发黄,有泥状物沉在池底;闻起来有一股铁腥味,口感不好。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水硬度要适度,介于50-100mg/l,才是健康的水。北方水的硬度高,平均寿命比南方人短6年。水的硬度太低,心脏病、糖尿病的患病率则上升。

而且现在的地下水一般都存在污染现象,所有地下水并不一定很适合饮用,建议先去做一下水质检测,看看哪些方面不合格,和饮用水标准对照一下,根据不合格的情况确定地下水过滤设备处理工艺。

所谓"硬水"是指水中含较多钙和镁。对人体的危害是如果硬度过大,饮用后对人体健康与日常生活有一定影响。

地下水净化过滤处理方法 

完整工艺流程:原水箱→絮凝剂→水泵→锰砂过滤→石英砂过滤→活性炭过滤→软化过滤→自清洗过滤→纯水箱→用水点

一般工艺流程:原水箱→水泵→锰砂过滤→石英砂过滤→活性炭过滤→软化过滤→纯水箱→用水点

简单工艺流程:原水箱→水泵→石英砂活性炭过滤→软化过滤→纯水箱→用水点

地下水处理效果

锰砂过滤

要进行铁锰处理,我们称为除铁锰过滤器。锰砂是除铁锰必不可少的滤料,锰砂滤料主要成份为二氧化锰,是采用天然锰矿石经机械破碎、水洗、多次筛分加工而成。含量为不小于35%的天然锰砂滤料。既可用于地下水除铁,又可用于地下水除锰;含锰量为35%的天然锰砂滤料,只宜用于地下水除铁;锰砂滤料外观呈球状、褐色,表面粗糙。锰砂滤料比重大、硬度高、不易磨损、破碎、化学性能稳定、不含有毒物质,是一种很强的氧化剂。锰砂滤料对水中的锰离子和铁离子起氧化和催化作用,能有效去除铁、锰成份。锰砂滤料常用于除铁除锰的过滤装置。

活性碳过滤

是水质净化处理的主要设备之一,一般与锰砂过滤器同时使用。利用活性碳的表面有大量的羟基等官能团,可以对各种性质的物质进行化学吸附,除去水体中异味、有机物、胶体、铁及余氯等,同时降低水体的浊度、色度,使水质清澈透明,

软化过滤

利用钠离子基作为交换离子,来与水中的钙与镁交换;氢型树脂就是利用氢离子作为交换离子基,来与水中的钙与镁交换。因此钠型树脂交换后会除去水中钙镁离子,留下钠离子,而氢型树脂交换后会除去水中钙镁离子,留下氢离子。

地下水处理设备
图为简易工艺地下水过滤处理设备

全自动井水过滤设备特点

1、设备可实现自动化运转,纯水储水箱满载后,设备自动停止运行。各水箱中均有液位浮球阀,通过控制液位来保护各级水泵,控制系统各部分运行状况。

2、系统比较合理,根据水质情况配置自清洗过滤器、石英砂处理、活性炭处理、软化水处理、精密过滤等,及可根据客户需要做相应的ro纯水后处理(比如紫外线杀菌、臭氧杀菌,以满足不同品质用水需求。

软化水配件

3、设备各级处理所需滤料及反渗透膜数量均是按照客户的基本要求,严格计算出合理配置。

4、 系统各部分配件均是满意标准采购, 设备工作寿命内,不出现意外情况的正常运转。以及相关易损易耗品的易于更换,维修。

5、设备组装合理,按照尽可能小的不占用空间,设备美观。

6、设备使用寿命长,一般5年以上,耗材更换周期根据使用频率,一般在1年左右。

7、东莞昌海环保可提供全自动0.5-100吨井水处理设备,质量保证,价格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