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英砂

石英砂是最常见的滤料过滤材料,用途广泛,使用范围大,可用于生活饮用水和工业生产用水以及各种池形普通快滤池和污水过滤器,净水机械过滤器、多介质过滤器、一体化净水器。


石英砂作为一种工业用原材料由来已久,与聚丙烯酰胺、聚合氯化铝等产品在净水行业的应用也是不可或缺。石英砂作为过滤滤料的应用,是与过滤容器结合,用于截留水中悬浮物胶体等颗粒杂质,从而起到过滤的作用。

1、用于要求出水浊度≤5mg/L能符合饮用水质标准的工业用水、生活用水及市政给水系统;

2、工业污水中的悬浮物、固体物的去除;

3、可用作离子交换法软化、除盐系统中的预处理设备,对水质要求不高的工业给水的粗过滤设备;

4、用在游泳池循环处理系统、冷却循环水净化系统等。

石英砂规格

石英砂滤料常用规格:0.5-1.0mm 0.6-1.2mm 0.8-1.6mm 1.0-2.0mm 2.0-4.0mm 4.0-8.0mm 8.0-16mm 16-32mm。

水处理石英砂滤料规格

1、普通石英砂滤料:主要用在污水处理中,用三五年都没问题,只要防止石英砂流失就行,被污染了不要紧,因为污水处理中,污泥可以进行好氧或者厌氧呼吸,将污水中的污染物降解。

2、精制石英砂滤料:用在纯水处理中,在砂滤器中,一般2到3年就要更换,通常被污染后,污染物包住石英砂就不能再起到很好的过滤作用了,只能更换。石英砂滤料通过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精制石英砂在中性及值在范围内的酸性水中都很稳定,但在碱性水中有微溶解,化学水处理中SiO2增量不超过2mg/L。

石英砂使用注意事项

1、不同的石英砂滤料具有不同的过滤直径。并且不同的过滤直径,也会对过滤产生不同的效果。当然应用的对象也不相同。所以我们在选购石英砂滤料时,没有弄清楚需要过滤的是什么污水,需要的是多大的过滤直径,这些都是要提前知道,才可以去选择更好的石英砂滤料。

2、石英砂滤料在实际运行中要接触含酸的水,所以在采购时要注意石英砂一定要耐酸。石英砂的盐酸可溶率是指石英砂滤料在1+1盐酸溶液中溶出物质量的百分数,水处理石英砂滤料中常含有溶解的石灰石等物质,对滤料使用寿命有不利影响,因此,作为水处理石英砂滤料,其盐酸可溶率应不大于3.5%。

石英砂更换周期

依据过滤器的出水水质指标情况,来确定何时更换过滤器内载体(石英砂),如过滤器出水水质情况好,就不用更换石英砂,如出水水质情况不稳定,此时再作更换工作。没有特定时间,主要看原水水质如何,原水水质好,并且石英砂在运行过程中定时反冲洗,保持石英砂的清洁度,用的时间就长一下,3-4年都有可能。如果水质较差,用的时间就相对短些。一般反洗频率大于24小时一次,可以继续利用,小于6-8小时,证明石英砂该更换了。同时还要看对出水水质要求,如果频繁反洗,出水水质还达不到要求,石英砂需要更换。东莞市昌海环保大量现货低价销售的水处理用精制石英砂品质优异,价格实惠,欢迎询价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