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反渗透纯水设备

二级反渗透设备是一种大型的水处理设备。二级反渗透设备又称为双级反渗透设备。二级反渗透设备产生的水是经由将原水加压送至预处理系统进行粗过滤,再进入过滤器过滤后,通过一级高压泵加压送至一级反渗透系统,然后再由2级高压泵加压送至2级反渗透系统,生产出高品质生产工艺需求用水。

我们已准备好随时为您提供服务

如需购买我们的产品(二级反渗透纯水设备)和服务并希望与我们的销售代表沟通,您可以在这里联系我们。

联系销售人员

二级反渗透纯水设备详解

反渗透系统由1台5μ过滤器、2台高压泵和压力容器及反渗透膜组成。第一级反渗透装置ro按2∶1排列采用6支8寸膜串联排列方式产水量为 m3/h回收率75%第二级反渗透装置ro按1∶1排列采用3支8寸膜串联排列方式产水量为 m3/h回收率85%。膜元件第一级选择海德能公司低压复合膜cpa3第二级选择海德能公司超低压复合膜espa2。(选用espa3膜)

为确保ro装置的稳定运行在ro前设置了uv消毒器和阻垢剂加药系统。uv消毒器1台处理量为17.6m3/h主要作用是杀死水中的细菌避免ro膜受到污堵。紫外灯发射波长为254 nm强度为30000 μws/cm2杀菌率为99%。

为防止ro装置中浓水侧结垢须在进水中投加阻垢剂阻垢剂采用flocon260设计投加量为2.4 mg/l。或采用ptp0100阻垢剂设计投加量为1 mg/l。

为去除水中的co2在两级ro之间投加naoh调节一级ro出水的ph值为7.83naoh的设计投加量为4.5 mg/l。

ro清洗系统为撬装设备包括清洗箱、5 μm过滤器和清洗泵。当ro系统发生结垢或污堵时可对ro装置进行清洗同时也可清洗edi。

中间水箱的功能为储存ro产水、调节水量使系统运行可以灵活调节。

两级ro系统产水的电导率<10 μs/cmsio2含量<500 μg/ltoc<50 μg/l。

二级反渗透设备

二级反渗透纯水设备特点

1. 透水量大脱盐率高。正常情况下≥98%

2. 对有机物胶体、微粒、细菌、病毒、热源等有很高的截留去除作用。

3. 能耗小水利用率高运行费用低于其它脱盐设备。

4. 分离过程没有相变具有可靠稳定性。

5. 设备体积小操作简单、容易维护适应性强使用寿命长。

二级反渗透纯水设备安装条件

1.装置运到现场后应放置于室内周围环境温度最低不得低于5℃最高不得高于38℃。当温度高于35℃时应加强通风措施。

2.装置到达后应在一个月内安装完毕并应立即进行通水试车运行。

3.装置在未进行通水试车之前任何阀门均不得开启以免保护溶液流出致使元件损坏。

4.装置就位后应调整装置支承点使组件处于基本水平的位置且与基础接触可靠。

5.装置与供水泵相接的管路及阀门在连接之前应进行脱脂处理供水泵过流部份也应进行脱脂处理。

6.装置的产水输出管最大输出高度应小于8米。

注2、3点仅针对ro装置内已安装膜元件的装置。

二级反渗透纯水设备主要用途

1.制取电子工业生产如显像管玻壳、显像管、液晶显示器、线路板、计算机硬盘、集成电路?芯片、单晶硅半导体等工艺所需的纯水、高纯水;

2.制取热力、火力发电锅炉,厂矿企业中、低压锅炉给水所需软化水、除盐纯水;

3.制取医药工业所需的医用大输液、注射剂、药剂、生化制品纯水、医用无菌水及人工肾透析用纯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