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去离子水处理设备的工业应用

  • 发布日期:
  • 来源:水处理设备厂家

最近几年edi去离子水处理设备在各个工业领域都越来越受重视,许多工业系统开始采用电去离子作为其水处理系统的更新换代技术,如电力工业、制药工业、微电子工业、电镀与金属表面处理等。

edi去离子水设备

1、电力工业 据推算电力行业水处理单元的操作费用约占电力成本的10%,而用电去离子替代离子交换树脂可以使每处理1000加仑水的成本由11美元降至1.75美元。

2、制药工业虽然药用水的特点是并不要求很高的去离子程度,但电去离子系统具有同时去盐和控制微生物指标的特点,因此已有多家企业采用ro/edi集成系统。据称该类系统性能稳定,全流程计算机连续监控,全自动操作无人值守。

3、电子工业电子工业对水质的要求极高,水电阻率要稳定的大于18mω,而edi出水一般在15-17mω左右,因此在电子级水的生产过程多采用edi+抛光树脂系统,即在edi之后加离子交换,此工程虽然仍需离子交换,但由于edi已除去了大部分离子,抛光树脂几乎不用再生,因此水处理费用仍然很低。

4、电镀与金属表面处理电去离子水设备可用于电镀废水处理可以使水重复使用并回收重金属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