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分离应用于饮料净水处理中

  • 发布日期:
  • 来源:水处理设备厂家

在现代工业生产中,膜分离技术应用范围已经非常的广泛,尤其是在食品饮料行业中,地位更是无可取代。这是因为现代膜分离技术具有无变相、无加热、应用范围广的特点。

膜分离技术在饮料净水处理中的应用

水是人体必需的物质,是饮料产品基本的原料。而水源污染是当今世界范围所面临的普遍问题,尤其是富营养化污染、工业有机物污染和重金属污染,使我们的水源水不能直接饮用,也不能作为饮料产品基本的原料。水的净化,主要是除去水中的悬浮物、细菌、病毒等有害物质与成分,膜分离技术用于饮用水的净化,发挥了其独特的作用,是一个重大的水处理的突破。

膜分离设备

膜工艺在水处理中应用的基本原理是:利用原水中的水分子具有透过分离膜的能力,而溶质或其他杂质不能透过分离膜,在外力的作用下,对水进行分离、提纯、浓缩,以达到提高水质的目的。膜分离技术中的水处理方法有很多种,包括微滤、超滤和纳滤等,过滤能力很强大,对于去除水中的微米级的颗粒效果很好,与常规水处理技术中的过滤能力相比,显示出很大的优越性。对于纳米级微粒,传统过滤的办法并不 能有效去除,而膜分离技术可轻松去除纳米级微粒,有效去除水中的悬浮物、细菌与病毒等有害物质与成分,大大提升饮用水的水质。

昌海环保制造销售各类饮料净水膜分离净化设备,具体可与我司销售代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