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渗透水处理设备出水(产水)量为什么会减少?

  • 发布日期:
  • 来源:昌海反渗透水处理设备

反渗透产水量下降,水处理设备出水(产水)量为什么会减少会有哪些原因呢?昌海环保为你整理一些通常可能的故障原因给大家参考。

水处理设备出水量为什么会减少

1.设备的滤芯长期未得到有效清洁

由于设备的过滤元件没有被有效地清洁,所以大部分的水输出减少。如果长时间不注意清洁和维护,滤芯会堵塞,从而降低产水量。如果是这种情况,应该定期清洗或更换。

2.水温下降

这种情况主要发生在我国北部。由于中国北方的气候四季变化很大,尤其是在冬季,气温会很低,当气温下降时,水温也会相应下降,从而降低其流速和粘度。在这种情况下,出水量也会减少。>>工业反渗透水处理设备启动不正常是为什么?

3.反渗透水处理设备水压异常

使用设备时,水压低于0.3兆帕是正常的。如果设备的水压表指针超过这个值,出水量就会减少,因为压力越大,膜的阻力就越大。因此,应该安装水压表来观察压力变化,安装低压增压泵和高压减压阀确保稳定的产水量。

4.增压泵或电源适配器异常

如果增压泵出现故障,将严重影响设备的排量。如果增压泵出现故障,请及时更换。

除上述因素外,反渗透水处理设备产水量降低也会有诸如反渗透膜的污染或损坏,预处理系统没有正常工作等因素。进一步排查产水下降原因可与昌海环保技术人员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