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饮料行业的合格水处理设备

  • 发布日期:
  • 来源:昌海环保

食品饮料行业的合格水处理设备

什么样的水是合格的水?现在我国通行的要求是各种食品厂生产用水必须符合我国《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这是最基本的要求,也是卫生规范强制性的要求。那么,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是否就是合格的水呢?不见得。由于各种食品生产用水的使用需求不同、工艺不同,对水质的要求也不同。因此,为了保证食品品质,除食品加工用水水质满足饮用水标准外,仍需对水质的某些成分予以严格控制。饮料类用水、酿酒用水、制面包用水、制面条用水、制罐头用水、糖制品用水、制冰用水以及速冻食品用水等加工工艺对水中关键污染物都有相关的指标要求。

在食品、饮料行业中,为了去除原水中含有大量的离子、微生物、细菌、泥沙等,保证产品生产的卫生、保鲜与正常发酵;故需对使用的原水进行处理。常见水质需求:纯净水电导率10us/cm以下、软化水总硬度小于(以caco3计)30mg/l。

食品饮料行业水处理

食品饮料水处理系统工艺流程

1、采用一级反渗透工艺方式,制备食品饮料工艺生产用水,其流程如下:
原水箱→增压泵→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保安过滤器→高压泵→一级反渗透→纯水箱
2、采用两级反渗透工艺,制备纯净水,其流程如下:
原水箱→增压泵→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保安过滤器→高压泵→一级反渗透→高压泵→二级反渗透→纯水箱→臭氧灭菌→成品水箱→纯水泵→微孔过滤器→灌装
3、采用超滤/纳滤工艺,制备矿泉水,其流程如下:

原水箱→增压泵→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增压泵→一超滤→中间水箱→臭氧灭菌→成品水箱→增压泵→微孔过滤器

食品饮料水处理设备

食品饮料水处理系统行业标准

国家现在对食品饮料行业的管理也逐渐形成了从企业的设立、生产过程、成品检验等全面管制的体系。现对众多食品及所有饮料行业实施食品卫生安全许可证制度(qs认证),规定所用工艺水及成品水均需要用净化后的水通常是纯水。

食品饮料行业对水质的要求:食品饮料行业用水通常需要用到预处理净水或纯净水,符合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cj94-1999饮用净水标准,gb 17324-2003瓶(桶)装饮用纯净水卫生标准。

食品饮料行业水处理系统应用范围

昌海环保生产制造的纯水设备适用于生产各种果汁、茶饮料工艺用纯水、啤酒酿造工艺用纯水、乳品工艺用水、蔬菜加工、制奶用纯水、各类食品生产用净水设备、白酒勾兑啤酒生产用纯水设备、食品饮料生产用纯净水设备,桶装纯净水、矿泉水,宾馆小区写字楼直饮水设备。